close

  市民商務中心在田徑場散步、玩耍、曬太陽。
  田徑場永慶房屋的鐵絲網被挖出個大洞。
  成都支票借款某體育中心工作人員:免費開放有時間限定,其餘時間需付費
  華西都市報:昨日中午,李先生帶著女兒在成都金牛區體育中心田徑場內曬太陽,離開時卻被困一小時。場地工作人員稱,田徑場每天早晚都會定時免費開放,其餘時間使用者則需付場地費方可開放,一般來說,別人租用西裝外套了場地比賽,其他人就不能進入使用。
  冬日里能曬曬太陽,是件幸福事兒,然而市民李先生和女兒在曬太陽時卻遇到了“餐飲設備麻煩事兒”。
  昨日中午11時,李先生帶著女兒在家附近的成都金牛區體育中心田徑場內曬太陽,離開時卻被困一小時。場地工作人員稱,田徑場每天早晚都會定時免費開放,其餘時間使用者則需付場地費方可開放。場地內有人是不會將門鎖上的,對於李先生被困一事他也不知情。
  市民鬱悶 田徑場內曬太陽 離開時門卻鎖了
  昨日上午9時許,家住五里墩路的李先生帶著一歲大的女兒到金牛區體育中心曬太陽,雖田徑場正門緊鎖,但見其安全出口開著,於是他帶著女兒進入,“平時這裡不讓人進來,但今天沒人攔著,我們就直接進來了。”
  隨後,李先生和女兒在田徑場內散步,“這裡陽光充足,還有草地,女兒很喜歡。”11點半時,李先生準備帶女兒回家,到安全出口時,門卻鎖上了。還有不少被留在田徑場內的市民,有市民撥打了留在牆上的電話,但無人接聽。
  李先生說,聚集在門口的人越來越多,大概有一百人,隨後,大家到田徑場的正大門,透過鐵欄桿,希望有人看到能將他們脫困,“但經過的人少,有的年輕人等不住,就直接爬上鐵門,翻了出去,還有人從鐵門下的縫隙鑽出去了。”剩下的人和李先生一樣,要麼帶著孩子,要麼年紀大,只能待在場內等人救援。
  15分鐘後,李先生撥打了110報警電話。中午12點半左右,民警找來體育場的工作人員將門打開。
  租方抱怨 球場變“游樂園” 付費比賽受干擾
  昨日下午2時,記者來到該體育中心,由於周末,天氣好,不少居民帶著孩子在體育中心曬太陽。進體育中心大門的左手邊是田徑場,入口處的鐵門緊鎖,走過四分之一個田徑場,看臺下方有一扇門,上面寫著“安全出口”,大門敞開可自由出入。
  田徑場內,有兩支足球隊正比賽。隊員說,是公司組織的比賽,提前一周已預訂了場地,還支付了一定費用。除球員外,看臺下方的沙坑成了孩子們的樂園,不足10米的裁判臺上,四五名中年婦女織著毛衣,而紅色的跑道上,一對情侶正打著羽毛球,附近還有學走路的嬰童。
  “本來是我們訂的場地,以為別人進不來,結果這麼多人來玩,尤其是小孩子到處跑,會影響到比賽。”舉辦足球賽的一位員工抱怨。但居民也有自己的想法:“這裡門是開著的,我們也可以進來。”
  管理頭疼 場地被租用 常有人翻鐵門進入
  “田徑場每天有固定開放時間,其餘時間都是關閉的,除非有人預訂了場地才會打開。”田徑場一位自稱負責衛生的工作人員說,每天早上6點半到8點半,下午5點半到7點半都會免費開放。其餘時間只有要租用時才會打開,按時收費,半場足球場每兩小時900元,大型的比賽則每天15000元,“一般來說,別人租用了場地比賽,其他人就不能進入使用,但有些人看到門開著,就進去玩,我們也不好管理。”這位工作人員說,擅自進入的居民有時會將垃圾到處亂扔,加重了他們的工作負擔。
  體育中心一位保安說,此前經常有人翻鐵門跳進田徑場,“我們阻止了很多次,但還是有人不聽勸。”一位常年在田徑場撿廢塑料瓶的大爺說,場地共有3個出入口,一般只有安全出口開放著,“有人把看臺旁的鐵絲網挖出個洞,然後進進出出的。”
  對於昨日中午被困一事,田徑場值班室一位工作人員稱他並不知情,“當時不是我值班,如果場地里有人,我們是不會鎖門的。”不過,該工作人員說以後他們會註意,等場地內所有人離開後再關門。
  聲音
  足球運動員:應完善規章
  四川省著名足球運動員鄒侑根認為,既然體育場有規定,除了免費開放時間,其餘時間使用場地需付費,使用者就應該遵守,“公眾認為場地大門開著,沒人攔,就可以自由出入,而管理方則說不好請人出去,這可能是在管理上存在漏洞,有疏忽,場地方應完善規章,避免再出現這樣的事。”此外,鄒侑根說,成都能夠提供給市民休閑娛樂的體育場所太少了,應多建一些滿足大家的需求。華西都市報見習記者甘昕鑫攝影報道
  報料人:王先生線索獎:100元  (原標題:田徑場內“曬太陽”被鎖一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ovxwwnr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