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12月26日消息(南海網記者劉麥 通訊員 唐彩 榮蘇銘)一名男子在街上偶然遇見前女友,上前直接問對方要錢遭拒,竟然當場扯下前女友佩戴的金項鏈等首飾後拔腿就跑。12月26日,記者獲悉,瓊山法院以搶劫罪判處該男子王某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
  王某,現年25歲,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塔城地區烏蘇市人。法院經審理查明,2013年6月14日19時50分許,王某在海口市瓊山區龍昆南路某美容院附近的人行道上看到前女友楊某,便上前向楊某索要錢財未果,遂伸手搶楊某戴在脖子上的黃金項鏈、弔墜,楊某用手按住金項鏈,王某強行將項鏈扯斷把半截搶到手,後看到楊某手中還有半截項鏈,便強行掰開楊某的手將項鏈搶走。隨後,王某將搶到的黃金項鏈和弔墜拿到海口市美蘭區某珠寶商行變賣,得款人民幣1400元。
  2013年6月15日22時30分許,王某在瓊山區道客村某網吧內被公安民警抓獲,在其身上扣押人民幣540元。經海口市價格認證中心鑒定,被搶的黃金項鏈和弔墜價值人民幣2145元。破案後,被搶的黃金項鏈和弔墜已追回退還楊某。
  法院認為,王某以非法占有為目的,使用暴力方法劫取他人財物價值人民幣2145元,其行為構成搶劫罪,遂依法做出上述判決。判處王某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000元。扣押在案的人民幣540元折抵罰金。  (原標題:海口:男子向前女友要錢遭拒絕 搶其項鏈後逃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ovxwwnr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