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意大利議會11日決定,拒絕議會第一反對黨五星運動黨提起的彈劾總統請求。但五星運動黨和前總理西爾維奧·貝盧斯科尼領導的意大利力量黨表示不會停止對總統喬治·納波利塔諾的“違憲究責”。
  五星運動黨先前在議會提起啟動彈劾總統程序的請求。議會一個委員會11日通過表決拒絕了這一請求。
  路透社說,雖然納波利塔諾因在歐債危機期間幫助意大利渡過難關而獲得不少支持,但五星運動黨和意大利力量黨指責納波利塔諾超越憲法賦予權力、在2011年時指派馬裡奧·蒙蒂組建技術型內閣。兩個政黨認為,蒙蒂與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合謀”。
  特別是,媒體近期報道,在貝盧斯科尼2011年11月因黨內倒戈而被迫辭職前數月,納波利塔諾就開始與蒙蒂接觸。這一消息觸怒貝盧斯科尼,他認為是納波利塔諾在幕後操作,致使當年他的執政黨遭遇黨內危機。
  意大利力量黨高級成員雷納托·布魯內塔在意大利電視5台發表講話說:“我們希望得到真相。我們受夠了由所謂贏家安排的故事,這個故事是由安格拉·默克爾領導的德國和德國領導的歐洲共同安排。”
  意大利力量黨和五星運動黨認為,2011年時,深陷歐債危機的意大利政府是在歐洲的“安排”下、特別是在默克爾與納波利塔諾的“合謀”下才被迫下臺。
  在議會11日拒絕啟動彈劾總統程序後,五星運動黨說,將採用全民請願簽名方式,在議會啟動彈劾程序。  (原標題:意議會拒啟動彈劾總統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ovxwwnr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