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失事客輪歲月號船長李某、三級航海師樸某、舵手等三人已被警方拘捕。
  中新網4月21日電 韓國“歲月”號沉沒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數不斷上升,目前仍有230餘人失蹤。事件發生後,船上職員棄船逃生受到輿論指責。韓國《中央日報》21日披露稱,“歲月”號船長和船員在船出現異常後,全員陸續聚集在駕駛艙後逃生。
  當地時間4月16日上午8點48分,經過全南珍島郡屏風島附近的“歲月”號出現異常,幾分鐘後乘務員們開始陸續聚集到駕駛艙。
  報道稱,駕駛艙相當於船舶的眼睛和大腦,位於船舶最頂層的最前方,可以一眼看到整個船隻的情況。根據救援手冊規定,發生緊急情況時,船員們應該在自己的崗位上履行幫助游客逃生的義務,但“歲月”號的乘務員在當日船舶出現異常後20分鐘,於上午9點17分之前幾乎全部聚集到了駕駛艙,而客房裡在反覆播放船長的指示“請大家都在房間里等待,不要動,否則會有危險”。
  據悉,救援船舶來了之後,乘務員們馬上從駕駛艙出來,棄船逃生,29名船員中的23名成功得到救助,特別是,包括李俊錫(音,69歲)船長在內的15名船職乘務員全部獲救。
  報道表示,負責調查歲月號沉沒事件的檢警聯合調查本部正針對船員們不履行救助義務而集體聚到駕駛艙,沒有指揮乘客逃生就全員棄船的情況進行調查。有相關人士稱,4月20日公開的“歲月“號與珍島海上交通管制中心(VTS)之間的通信內容顯示,事故當日上午9點17分,船長等所有船職人員都聚集在駕駛艙。
  一位檢方相關人士表示,“根據船舶公司的危機應對手冊,船長應該在駕駛艙負責總指揮,一名航師負責現場指揮,一名航師負責應急處理和啟動救生艇,一名航師負責輔佐船長進行記錄和通信,但他們無視了這所有規定”。  (原標題:韓媒披露沉沒客輪船長等逃生細節 未做任何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ovxwwnr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