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陳捷生 通訊員/廖雲贇 肖述剛 張毅濤)一名不到三個月大的女嬰,就在離母親身後不到三米的床上,在母親為其準備洗澡水的兩分鐘里,被人從屋裡抱出後失蹤。近日,增城警方快速反應,全城緊急展開立體式搜尋,結合街面武裝設卡和便衣查控,終於在案發3小時後抓獲嫌疑人,平安救出這名在增城新塘鎮出租屋裡被盜的女嬰。
  女嬰屋裡被人抱走
  7月4日下午4時50分許,增城新塘鎮東坑北橫路一齣租屋裡,一名黑衣女子在樓道里探頭探腦,緊接著走進了一間開著門的房間,抱著一名女嬰走了出來。房東正好在樓道里見到這名陌生女子抱著自己租客的小孩,問她:“乾什麼的?”該女子含糊地回了一句話,沒等房東聽明白,就抱著女嬰下樓了,房東趕緊去找女嬰的母親。
  這名女嬰不滿三個月,當時父親外出上班,母親把她放在門邊的床上,自己去衛生間里給女兒準備洗澡水,兩分鐘不到的工夫,轉身出來床上就沒人了。當房東過來跟她說:“剛纔有個女的抱著你的小孩出去了。”而女嬰母親起初還以為是開玩笑,直到四處找不到自己的女兒,才猛然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一時嚇得驚慌失措,最後房東直接將報警電話打到了轄區的衛山派出所。
  黑衣女子身份成迷
  衛山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趕到現場,在初步瞭解情況後,立即對可疑黑衣女子的身份進行核查。
  據房東回憶,該女子是另一名男租客當天下午帶來的,房間也在同一層樓。當民警在出租房裡找到該名男租客李某時,他的回答令眾人愕然。李某說自己和嫌疑女子是當天下午4時許才剛認識的,後把女子帶到了出租屋,他對女子的身份、姓名一無所知,甚至都不知道她什麼時候走出房間,還抱走了別人的孩子。警方經調查,發現李某所說的符合事實,基本排除了李某合伙作案的嫌疑。
  嫌疑女子的身份無從得知,線索中斷了。
  爭分奪秒全城搜尋
  三個月大的女嬰被盜!增城警方高度重視,就在派出所對現場回訪調查的同時,這一警情由增城市公安局指揮中心通傳到全市各派出所展開協查;新塘特巡警隊伍全警出動,在新塘地區通往廣州市區、東莞、荔城方向的主幹道設卡盤查堵截,便衣巡組在城區人流密集地分片搜索……“嫌疑人,女,20歲左右,長髮,上穿黑色短袖上衣,下穿藍色牛仔褲”,出租屋視頻拍到的嫌疑人圖像轉發到每一個搜尋人員的手中。
  新塘城區流動人口眾多,每分鐘都有上百輛車過境,搜尋嫌疑人的工作不亞於大海撈針。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全城立體式搜索,還是沒有發現嫌疑人和女嬰的絲毫蹤跡。眼看著夜幕降臨,搜尋難度加大,時間每過去一秒,女嬰的危險指數就會成倍增加,每一位搜尋人員無不為女嬰的溫飽安危懸著一顆心。
  “黑影”落網女嬰獲救
  晚上7時58分,衛山派出所內,一直緊盯監控器屏幕的視頻員突然發現“有個女的抱著小孩!”即使監控畫面里的身影一閃而過,還是被細心的監控員敏感地捕捉到。但由於天色黑暗,人流密集,抱小孩的女人身影轉眼不見了。“查看附近所有攝像頭繼續搜索!”監控室的氣氛瞬間凝固,每一個人都睜大眼緊盯著屏幕里的每一個小黑點。功夫不負有心人,那個被所有人烙印在腦海中的黑色身影再次出現在監控畫面中,在一旁的女嬰母親驚叫起來“那是我的孩子!”視頻室立即發出通傳:“全體註意,抱走女嬰嫌疑人在荔新路口公交車站附近出現,火速增援!”
  聽到對講機的呼叫,所有人都第一時間朝著目標地點飛奔過去。當便衣警力帶著女嬰的父親趕到現場時,正好與抱著孩子的嫌疑女子迎面碰上。救女心切的父親衝上前一把將孩子從嫌疑女子手裡奪了過來,緊緊抱在懷裡。便衣警力立即將嫌疑女子控制。
  案發後三個小時,經過全警全城的立體式搜索,這名被盜的女嬰最終平安無恙地回到了父母懷中。經調查,嫌疑女子戴某,19歲,湖南嶽陽人,目前因涉嫌拐賣兒童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警方提醒:家長獨自一人在家照看小孩時,儘量勿讓小孩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萬不得已要一時走開的,一定要將小孩放在安全的位置;如果將小孩放在門邊或窗邊的位置,切記要關好鎖牢門窗,以防發生意外。  (原標題:出租屋裡盜走女嬰 “天眼”鎖定黑衣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ovxwwnr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