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評論員
  秋風送爽迎盛會,運動激情涌湘中。今天,湖南省第十二屆運動會在婁底市隆重開幕,全省人民將再次分享體育帶來的激情與歡樂。
  體育是社會發展和人類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4年一屆的省運會,不僅是對我省青少年競技體育水平和全民健身成就的檢閱和展示,也是對全省體育工作發展的階段性總結、實現新跨越的新起點,更承載著展示時代風采、凝聚精神財富、推動社會發展的積極意義。
  近年來,我省各級黨委、政府對體育事業的發展高度重視,廣大群眾的體育熱情空前高漲,為我省體育事業發展提供了良好環境和強力支撐。繼2012年倫敦奧運會我省健兒獲得2金1銀1銅的好成績後,去年第十二屆全運會上,我省體育代表團又以15金13銀13銅名列獎牌榜第11位,穩居中西部地區首位;
  全民健身活動不斷深入開展,城鄉公共體育場地設施和群眾體育網絡組織建設加快推進,政府購買服務讓更多群眾享受免費運動的福利;政府主導、部門協同、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公共體育服務體系,正在三湘大地初步形成。
  “精彩省運,放飛夢想。”在籌辦第十二屆省運會的4年時間中,婁底市秉承科學運籌、節儉辦賽的宗旨,以“熱烈、精彩、平安、圓滿”為目標,統籌謀劃,精心佈局,為本屆省運會搭就新的夢想舞臺。我們相信,第十二屆省運會的召開,將成為展現婁底人民良好精神風貌的窗口,為推動婁底全面深化改革,實現社會經濟發展後發趕超,註入新的動力。
  4年一屆的省運會,是我省體育健兒邁向更高目標的堅實臺階。生命在於運動,拼搏書寫傳奇。一個個青澀的孩子,經過省運會的洗禮,全運會的淬礪,進而在世界舞臺迎來自己人生的尖峰時刻。
  省運會上,青少年組、成年組你方唱罷我登場,從一個側面反映了本屆省運會也是一場全民參與的體育嘉年華。
  壓縮總體預算,不請明星大腕,摒棄豪華舞臺,不安排歡迎宴會,賽場不擺放鮮花等,這種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轉作風接地氣的做法,無不透露出主辦者務實自信的辦賽理念。讓體育回歸本質、回歸群眾,成為省運會未來發展的思路和方向。
  黨的十八大提出,要廣泛開展全民健身運動,促進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全面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對體育工作高度重視,他指出,人民身體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內涵,是每一個人成長和實現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礎。體育工作要真正以增強人民體質為終極目標,實現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協調科學發展。
  我們要以成功舉辦第十二屆省運會為新起點,以民為本,大膽改革創新,加快構建功能明確、網絡健全、城鄉一體、惠及全民的公共體育服務體系,推動全社會共享體育發展成果,走出一條具有湖南特色的體育發展之路,實現湖南體育轉型和新跨越。
  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大體育設施建設力度,廣泛動員全民積極健身,提升公共體育服務水平,以強健的體魄投入到全面深化改革、推進“兩型社會”建設的熱潮中,凝聚推動科學發展的正能量,加快富民強省的進程。
  全民參與,共享省運。我們深信,第十二屆省運會一定會辦得熱烈、精彩、平安、圓滿,奏響更快、更高、更強的激情樂章,開創我省體育事業的新局面,為富民強省增添昂揚之氣!
  預祝湖南省第十二屆運動會圓滿成功!  (原標題:全民參與 共享省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ovxwwnr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