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美國國防部論壇11月16日報道,美國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15日稱,美軍需要推動其在科技研發領域的承諾及投資,以應對美國當前及未來在全球範圍內面臨的威脅。文章稱,曾經專屬於先進國家的技術與武器,如今已經被世界各國及非國家群體獲得。俄羅斯和中國已經在軍事現代化項目中投入重資,以削弱美軍技術優勢。特別是,俄中兩國已經列裝了先進飛機、潛艇、更精確的遠程導彈,還在發展新型反艦及空空導彈,以及反太空、網絡、電子戰水下及空中作戰能力。特別值得註意的是,中國最近在珠海航展上其新型隱型戰機FC-31。
  哈格爾在雷根國防論壇發表演說時提出了其“防衛創新倡議”,要求美國政府發動“政府內外最聰明的頭腦,”來重新審視未來十年內美軍需要發展的軍事技術與系統。哈格爾稱,“我們的技術努力有助於識別、開發並突破最尖端的技術和系統發展,特別是在機器人、自主武器系統、武器小型化、大數據和3D打印等先進製造業領域。”
  作為新組建的“先進能力及威懾委員會”主席,美國國防部副部長鮑勃·沃克將負責領導推進這一倡議。該委員會的成員包括來自技術、政策與採辦委員會和各軍種以及參謀長聯席會議的高級領導人員。
  哈格爾指出,這項新提出的防衛創新倡議將識別、發展並落實尖端科技,從而提高軍事力量。該倡議還呼籲重新振興美軍的軍事演習努力,找到並測試贏得戰略目標的替代方法,明確更清晰的未來安全環境,並提出新的作戰概念,來應對新興威脅。
  “先進能力及威懾委員會”還將尋找更有效率、有能力的商務活動。哈格爾指出,在決定軍方的技術需求時,“先進能力及威懾委員會”將從“一張白紙開始”。哈格爾稱,“我希望該委員會將會令國防部對我軍競爭優勢面臨挑戰的調查分析及計劃方式發生重大改變,而且我還希望它能夠打破我們做生意的許多慣用方式”。
  他指出,委員會鼓勵創新思維,側重維持對威脅的優勢,“而不是簡單的照本宣科”。哈格爾解釋說,美軍正因財政不確定、資源減少和利益調整面臨重塑。“我們的長期安全將取決於我們是否能夠應對今天的危機,同時規劃並準備應對明天的威脅。”這意味著美國需要把更多精力與財力投入到科技領域,因為在過去13年裡,美國的敵對者及潛在敵對者一直在為縮短與美國的技術差距而努力。
  哈格稱爾,“曾經專屬於先進國家的技術與武器,如今已經被從  (原標題:美防長:美無法壟斷先進技術 中俄投巨資追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ovxwwnr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