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保德紀委不斷完善辦案機制,確保懲腐有力。截至12月21日,全縣查處各類違紀違法案件125件,涉及科級幹部28人。
  一是建立健全反腐敗協調機制。重新調整反腐敗協調領導小組,組成了以政法、公安、檢察、法院、監察、審計、司法等單位為成員單位,以財政、國土、稅務等單位為協作單位的縣反腐敗協調小組,研究制定了有關工作制度,規範了紀檢、法院、檢察、公安、司法、審計等執紀執法機關協作辦案和案件線索移送的程序和辦法,建立健全了聯席會議、案件移送等制度。
  二是建立“辦案人才庫”制度。將縣紀委、公安、檢察、法院、監察、審計稅務等部門33名優秀辦案人員匯入辦案人才庫,建立了一支案件查辦隊伍。每遇查辦重大複雜案件時,根據需要以及個人特長,有針對性地從辦案人才庫抽調人員,優化組合,合理搭配力量,組成優勢兵團,使他們在查辦典型案、精品案件中發揮主力作用。 (本報記者)  (原標題:保德查處各類違紀違法案125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ovxwwnr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